close

咱家的寶貝狗妹妹,從小就特別愛吃水果,我都說她是「水果妹」!


除了綠色奇異果、火龍果外其他水果她幾乎都吃


她的最愛是番茄,排名第二是梨子,再來是蘋果


其他如鳳梨、芭樂、西瓜、葡萄 ( 最近聽說狗不可以吃葡萄,所以現在不給吃了!) 都是她喜歡的!


最近發現前陣子盛產的脆甜柿,牠也是超級愛的!


 


只要全家人吃完飯坐在客廳,她就知道要吃水果啦!


於是開始兩眼睜得圓圓的、閃閃發亮,等著水果上桌


以前更會索性到廚房門口坐著等,只要削水果的媽媽或我一端出水果,


就見小肥妹興奮地、靈巧地一下原地轉圈、一下跳躍著,


跟著到客廳準備吃水果啦 ~ 實在可愛極了!


媽媽常很納悶,番茄的香味並不重,為什麼妹妹會那麼愛?只要聽到要吃番茄,整隻狗就會跳躍起來高興得原地連續轉它好幾圈,加上一陣激烈的拜拜 (前雙腳合掌似拜拜狀) 拜託給吃


現在小老妹真的有些年紀了,精力沒以前好,只會在自己的窩裡等水果,


即使原來正懶懶的睡覺著,水果一來,就像打了興奮劑的小狗,


嘣的跳下窩,輪流在每人的跟前,閃著又大又亮的圓眼,


癡癡地望著我們,等不及就一面跳躍和拜拜,雖不像年輕時的激動,但也可愛到讓人不忍拒絕!


有時太慢餵她,還會站起來雙腳搭在沙發邊,用一隻前腳抓扒我們的腿催促 ~~快一點啦!哈哈


 


她聽得懂很多話,也或許是感受得到我們的意思吧!


我常喜歡和她說話,像對小孩說話,嘰哩呱啦亂說些無聊的話,但她卻可以端坐著專注的聽我說話,


或許正努力尋找著話中幾句她聽得懂的單字吧


一天,心血來潮錄下和她說話的片段,可愛極了!和大家分享她可愛模樣


 


問她想不想吃水果?想不想吃番茄?(她聽得懂〝想不想〞和〝吃〞和〝水果〞、〝番茄〞等等,當然還有〝姊姊〞~就是我啦! )只見她頭歪來歪去專注的聽著,好像聽得懂,又像不了解,


神情真是可愛到不行!!!


注意喔!說到她的最愛~番茄時,就反應得特別激烈,柳丁和橘子就只淺淺歪一下,


真叫人憐愛!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