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<快樂手作去>課程~第一堂軟陶課 : 軟陶手工筆記書~


11月6日和眾美女共度了一個體驗軟陶的下午~


這次課程最主要是印章和軟陶結合,


透過每人的創意,設計一本屬於自己專屬的手工書!


軟陶或許是大家比較不熟悉的手作媒材,


但每個人都好認真學習呢!


 



 



封面封底的洞可要對準打好喔,否則最後綁皮線時對不上可麻煩囉~


瞧~澄萱和秀錦可專注的呢!!



運用不同的蕾絲美美的花紋壓印在軟陶上,


會產生意想不到的質感喔~


玉宜和見豪努力構思版面中...



秀瓊帶著小學五年級的女兒采璇和同學珮庭來玩~


可別小看她們喔~


小美女倆可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喔!



珮庭個兒小小的,


但做起作品可不含糊,挺認真的呢~



除了蕾絲,橡皮印章沾有色印泥印在軟陶上,


又是不一樣的效果哪!


德瑛很投入軟陶中呢~



細心的玉宜仔細的構思著~



安立很用心設計著整個版面,


她可是我去年才相認的唸銘傳設計的同學哪!


一個三專一個五專同校卻不認識...


後來因軟陶而相識而開始了緣分~



瞧~每個人認真的身影真的讓我好感動啊~


而畫面中總是少一個人.....那就是辛苦的嘉心~


這些畫面,是她在完成作品的空檔幫大家捕捉到的!


真的很謝謝她挺力相助呢!!


 



趁著上課空檔幫嘉心補給個畫面~



旁邊的秀萍實在是太專注了~


所以每張照片都是埋首做作品,臉都被頭髮遮住啦~~


 


再來看看現場其他相片~~



 


完成了封面封底後得進烤箱經過130度30分鐘燒烤一番.....


 


手工書最後的步驟是穿過洞綁書線~


但因同一個洞要穿兩條仿皮線所以不太好穿...


我原本的方法是用鑷子穿拉線頭,


嘉心看我穿得很辛苦,


想出用針線綁皮線穿洞~好穿多了耶!而且快速!


所以人說教學相長是真的,


這次分享了我的軟陶手工書的做法,


但大家也都有很棒的創作和不同的點子回饋,


刺激了我的靈感因此有了更多不同想法!


很感謝這些好朋友們和我一起玩軟陶,


好希望妳們都能玩得開心!都能有些收穫!


 


來看大家的作品囉~~


嘉心是這次第一快手~最快完成作品哪!!


 



 


嘉心將原本裝飾的墜飾拉長成為書籤線~很棒的構想呢!


給她拍拍手!


 


 



秀錦也有不同的構思~


將扣書的鬆緊線拉長穿顆木珠,很棒的方式哪!


菱形的開窗設計也很特別唷!


 



秀萍的開窗設計很特殊~


她告訴我鏤空的地方想試用其他材質的東西裝飾...


秀萍,期待妳完成後和大家分享喔~


 



澄萱喜歡手工不規則的感覺,問我封面封底的邊不切割整齊可以嗎?


當然可以囉!


因此激起我一個想法~


有空時我來做一本不規則石塊質感的軟陶手工書....


完成後一定和大家分享!!


她的封面很別緻~是一圈十二星座的圖騰呢!


 



德瑛很用心完成她的作品~


框內的陶片的底質感處理得很好,


可惜照片太小看不太出來!


 


 




見豪的構圖設計簡潔清爽大方,


看起來好舒服喔!!我喜歡!


 



安立的版面設計透著華麗浪漫的氣息~~真好看!


可惜拍照時陰影映在作品上感覺較暗啦!


 



玉宜慢工出細活~好特別的封面!


利用有弧度的蕾絲構成一隻美麗的眼睛圖案,


中間開窗鏤空透出刻著她名字的陶片...


 



這兩個小妮子終於完成了很有童趣可愛的手工書~開心得很哪! 這是書的封底!


好多阿姨都在問她們倆是不是雙胞胎~


相同的體型身高,連髮型也很像!




和媽媽開心的拍張照~好漂亮的封面喔!





采璇只在書角印了蕾絲,大部分畫面用點刻畫了好多可愛的圖案~


晴天娃娃、太陽、雲朵、花~很豐富呢!~


 




珮廷的圖案也是用點刻出來的~


封底12.12是她的生日,射手座.屬龍.O型....


呵呵~秘密全被我們知道啦...好可愛!


 


ㄟ~~櫻花呢?櫻花的作品呢?怎麼都沒入鏡哪?


櫻花第一次參加我們快樂手作去,可能和大家不熟悉,


不好意思拿作品來拍照?


沒關係!下次別忘了秀一下妳的作品啊!


她的作品很搶眼喔~做得很棒呢!!


 


來!大家和自己的作品拍個大合照囉!


笑一個啊~


 



 


再拍一張啊~西瓜甜不甜?


小朋友說現在已經沒有西瓜啦~哈哈!


 





謝謝眾美女的參與!


謝謝媽媽來幫我們拍照和幫忙!


謝謝秀萍帶來好吃的小蛋塔!


總之..


謝謝大家!


下次見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